首页
关于我们
展览
收藏
数字资源库
活动
志愿者服务
志愿者招募
志愿者风采
“志愿者”(Volunteer)指的是民众出于自由意志、非基于个人义务或法律责任,以知识、体能劳力、经验、技术等作为内容贡献社会,不以获取报酬为目的,而是致力于提高公共事物效能及社会公益等。①在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协会(Smithsonian Institution),每年都有大量的志愿者参与博物馆的陈列、藏品管理、博物馆教育以及博物馆的藏品研究等博物馆的各项工作。他们为博物馆无偿献出了他们的时间或者他们的特殊才能。
志愿者规则

志愿者招募

请扫描微信二维码

1.从事行政管理方面工作的志愿者。这些志愿者一般在博物馆的行政部门,协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做一些行政管理工作。例如,收发信件、接待来访者及接听咨询电话等。

2.在博物馆展厅内工作的志愿者,一般是在博物馆咨询台做信息咨询员,他们负责接待参观的观众,同时解答观众的各种疑问。

3.协助博物馆的科研人员进行一些与研究有关的工作,或从事其他博物馆业务方面的工作。这些志愿者一般是有特殊的才能或者某一方面的专长。例如,在博物馆的各种实验室以及研究室帮助研究人员翻译外文文献、收集研究资料,甚至帮助研究人员出谋划策、提出展览的构想等等。

4.博物馆的讲解员,他们是志愿者中数量最多的。他们除了接待各种团体之外,还要进行每天固定的讲解。

loading...